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2:23 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0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2:23
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0

“无论是普通区还是隔离区,只要医院需要我,我就服从安排,尽力将本职工作做好!”
康泰医院成为隔离病区已经23天了,洪润良主任9号当天进驻这里主持医疗工作。
康泰园目前住着40余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大多是轻症。
患者李某是1月20号就住进去的患者,他只有第一天出现低烧,之后20多天里一直没有任何症状。“我从武汉回来第一天就戴口罩自我隔离了,就是怕会传染给家里人。结果回家第二天就发烧了,我都怀疑是我那天洗澡着凉了。”他说道,“我本来很自信,结果现在关了20多天,很慌。”
但他确实是阳性患者。
洪主任进入康泰园后,每天都会进入病房同患者们聊天,及时解答他们的疑虑,并且鼓励他们。
很多患者都认识他,对他也比较信服。
"我们除了无聊,其实没什么的。洪主任和这些医护人员真的是太累了。”张某是上个星期转入的患者,他之前也在洪主任手上看过病,不过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向某因为年纪大,行动不方便,但是长卧不利于病情恢复,洪主任便抽出时间,每天搀扶着他在病房内走动。有人劝他不要跟病人靠这么近,他却说:“没事,穿着防护服呢!”
因为是隔离医院,所以医务人员除了要做好医疗方面的事情,还要做好后勤工作。
医院给隔离点配送的生活物资只能运抵病区楼下,下一站是在六楼,这中间的距离通常就由洪主任来回搬运过去。还有医护人员和患者每天的饮食,有时候还有患者家属送东西过去,都会跟他联系。一来一回,体型偏胖的他总是会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这段时间学校纷纷发起网络学习。洪主任的小儿子上幼儿园,也在家上网课。因为爷爷奶奶年纪偏大,不怎么会引导孩子跟老师同步。洪主任在视频里看着别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跟老师互动得十分活泼,自己的孩子却对着网课发呆,不自主掉下了眼泪。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通讯员:詹佳威